精准扶贫牵红线
2018-07-12 07:24: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通讯员 马妍

    “人生过去了大半辈子,从没有想过再组合家庭,但遇到了她,就把我这个念头打消了。”说起和于冬之的结合,扶贫干部韩庆玉一脸幸福。
    韩庆玉今年54岁,鹤峰县走马镇古城村人,是县公路局职工,早些年和妻子离婚后,带着女儿一起生活。
    2016年初,韩庆玉被单位派往走马镇红土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他入户走访、信息核查、落实项目……渴了就在农户家找点白开水,饿了就泡一桶方便面,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年,村民们看在眼里。
    “老韩这么大年纪了,劲头不输年轻人,要得要得!”村民们对韩庆玉竖起了大拇指。热心村民了解到他的个人情况后,张罗着要为他介绍对象,韩庆玉婉拒了,“一是年纪大了,得先把娃儿管好。二是扶贫重任在身,没心思想这些”。
    于冬之是走马镇红土村12组人,今年46岁,离异后在外务工维持生计。2017年腊月,远在广州的于冬之有事回到老家。
    在热心人的撮合下,两人初识。“早就听家里人提起,说他很踏实,很负责,但没敢想和他走到一起,毕竟他是干部嘛。”于冬之说。“说起来还要特别感谢‘中国扶贫网’,不是要在这个网站录入贫困户各项精准信息的话,我也难得这么深入地了解她。”韩庆玉笑道。
    通过接触,韩庆玉发现于冬之虽然家庭贫困,但勤劳朴实,不等不靠,善良坚强。渐渐地,二人互生好感,决定走到一起,但这时身边除了祝福,也有不少闲话。
    “他一个干部,真能瞧得上贫困户么?怕是搞得好玩吧。”
    面对闲言碎语,两人一笑了之,领了结婚证。
    “感谢精准扶贫,既有工作成就感,又再次收获了爱情和亲情。”韩庆玉满脸是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