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体育产业迎发展良机
2018-07-13 07:33:00 来源:湖北日报
    为期两天的全省体育产业工作现场推进会7月12日在石首市结束,来自省直相关单位、各地市州体育部门、企业代表约160余人汇聚一堂,交流经验、洽谈合作、拓宽思路,共同推动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引凤还巢 促进产业集群化发展

    12日上午,参会代表一行来到华中体育产业园区参观考察。据石首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曾长富介绍,2014年石首市政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主要生产人造草坪的CGT绿城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成冬来毅然决定回到家乡设立大型生产基地,并同石首市政府积极推动促成华中体育产业园区项目落地,如今该园区已经有包括绿城体育、保马体育、晟弘体育等在内的10家体育企业入驻。据了解,该园区一期总投资12亿元,预计2019年建成,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年税收1亿元以上。未来这里将成为一座专门布局体育装备、体育设施、体育用具等上下游生产企业的专业性园区。
    成冬来坦言,企业转移大本营并不容易,是政府满满的诚意打动了他:“看到家乡发展体育产业的活力和潜力让我感到振奋。未来,企业将继续扎根湖北、深耕湖北,坚持绿色发展,将产业链向高端延伸,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我省建设体育强省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近年来,石首市政府大力改善投资环境,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降低企业负担,营造尊商重商氛围,使得不少在外的石首籍客商回到湖北安心投资兴业。

    瞄准市场 体育赛事撬动产业链

    体育产业要想实现跨越式发展,体育赛事的作用必不可少。在推进会现场,武汉体育中心董事长王旗华作了题为《创新办赛理念 培育品牌赛事》的交流发言。他表示,武汉在全国大型体育赛事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格局中已具备不俗实力。
    武汉,除了将继续申办和承办足球、篮球、羽毛球等国际性比赛外,未来还会向更高级别、更高端的赛事发展。据王旗华透露,今年武汉体育中心引进了全美飞行锦标赛,这项运动堪称空中界的“F1”。王旗华表示:“武汉体育中心将以世界飞行者大会和全美飞行锦标赛为契机,抢先布局航空运动产业,撬动航天、卫星、航空高端产业发展,为武汉引入又一个千亿级高端制造业。”
    此外,武汉体育中心将连续5年举办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明年还会将法国勒芒24小时汽车耐力赛引入江城,这将延展武汉汽车产业链。对于我省体育产业未来5到10年的发展规划,王旗华很有信心,他说:“近年来,武汉体育中心从单纯的场馆运营商发展为体育综合服务运营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及刚引进的汽车、航空运动系列赛事将是武汉体育城市发展的重要转机,我们要积极培育市场,让市民将体验、参与赛事变为一种生活方式,争取早日进入全球体育城市百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诗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