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中考录取工作开始
2018-07-15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7月14日8时30分,武汉市中招第一批学校开始投档,省级示范高中录取正式开始。15日20时,考生可登录武汉招考网(www.whzkb.cn)查询录取结果。
    8时30分,记者在位于汉口的一职业学校中招录取现场看到,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各楼层均有警卫值守。由于今年实行远程网上录取,从招考办投档,到招生学校调阅档案等过程,均通过电脑操作完成。为规范中招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所有通知书仍集中打印,并带有防伪水印和编号。
    9时30分,记者在市一中看到,工作人员进入“武汉市中招远程网上录取平台”,10秒钟左右,电脑屏幕上显示出武汉市招考办投来490名考生的资料。“一中有两个批次,均采取网上录取,今天是第一批录取。首先由市招考办投档,由录取学校进行阅档确认后,考生信息再次反馈到市招考办,市招考办最后确认录取。”市一中副校长李君标介绍,学校在阅档过程中,一个是看投出的档案人数与招生计划是否一致,再就是看考生填报的志愿及分数是否符合要求,以及分配生、体育后备人才是否符合录取政策等。从这些年招生情况来看,所有投档的学生都是符合要求的,没有出现过与招生政策规定相违背的现象。录取过程中,学校会随时接受家长咨询,并及时进行解答和反馈。
    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中招是按1:1投档,且省级示范高中招生计划一经下达后不再调整,使得录取进度很快。今年中招集中录取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是提前批学校(民办普通高中)、第一批学校(省级示范高中)、第二批学校(市级示范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国际部)、第三批学校(一般普通高中)、第四批学校(中职学校、“3+2”、五年一贯制学校)。中招第二批至第四批录取结果网上公示时间分别为:7月17日、7月22日、7月26日。届时,考生可依批次在武汉招考网上查询录取状态。“今年中招录取,不得突破一般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和民办高中录取资格线录取。未达到普高线的考生,电子档案无法投向公办普高。”武汉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若考生中考成绩不理想,未达到民办高中或公办普高录取资格线,只能录取到“3+2”、五年一贯制学校或中职学校。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无故退录,不再参加后面批次的录取。
    据了解,武汉市今年共有6.46万名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增加2000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5229名,其中公办高中为32638名,民办2591名。省级、市级示范高中计划招生29758名。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2.77万名。经计算,今年中考考生就读优质高中的比例约为46%。而在达到普高线上的中考生里,约84.5%的人可读优质高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