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8-08-17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8月16日,省政协十二届七次主席会议在汉召开,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
    主席会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关于实施质量强农战略,推进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若干建议》。主席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强农工作,制定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促进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展现了我省农业美好前景。省政协常委会议着重围绕调结构、促融合、建规范、聚要素四个问题,深入协商讨论,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建设性若干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进一步提高政协协商议政质量,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协商成果报送、采纳、落实、反馈程序,探索协商成果的评估、评比办法,促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席会议通过《政协湖北省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主席会议认为,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是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
    要进一步加强提案审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严格立案标准,规范审查程序,提高审查质量,保障提案者通过提案履行职能的权利,充分发挥提案作用。
    主席会议通过《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联系界别工作的意见》。主席会议认为,界别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是委员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建立健全省政协副主席联系界别工作机制,有利于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加强与各界别群众的密切联系,扩大公民和社会各界在政协的有序政治参与。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彭军、杨玉华、王红玲,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