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吃三种润肠药不料便秘十几天
2018-08-19 07: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姝、陈彦西)72岁的李奶奶怎么也没想到,明明吃了好几种通便药,情况反而变糟。
    一个多月前,李奶奶出现便秘,遂到药店买润肠通便药来吃。由于不知道哪种药疗效好,她一次买了3种不同的药。之后,李奶奶一直依赖药物帮助排便,可原本吃一颗药就管用,到后来吃好几颗也不奏效,最长一次十几天未排便,腹胀难忍。
    在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肛肠科,副主任医师侯召民判断,李奶奶的便秘正是由于滥吃通便药物所致,遂开出温和、补气润肠的中药汤剂。很快,李奶奶一身轻松。
    侯召民解释,很多通便药、润肠茶中都含有一些刺激性较大的药物成分,如番泻叶、大黄等,虽可在短时间内迅速刺激肠道,促进排便,但若长时间服用,会造成肠道内的津液耗损严重,肠道失去润泽,食物残障容易沾粘在肠壁上,导致大便秘结不通。同时,这类药物容易产生耐药性,造成习惯性便秘,严重者会引起“黑肠病”。

上一篇:还我英雄还我魂

下一篇:慰 问 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