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古城旅游焕发新活力
2018-08-2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夏永辉、陈屿、通讯员曾忠保)夜幕降临,浩浩荡荡的御林军疾驰而过,大气端庄的唐风雅乐激荡人心,异域风情的歌舞精彩纷呈,雍容华贵的唐装盛服夺人眼球,盛世唐城成了不夜城……8月18日晚,在襄阳襄城区唐城景区,一场大型嵌入行进式全景秀,带着游客穿越时空,重温盛唐的繁华旧梦。
    这场由襄阳智谷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精心打造、名为《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的全景秀,将唐城划分为三大片区、五大主舞台,进行共计十多场梦幻演绎。身处唐城,可一夜阅尽盛唐的军事文化、宫廷文化、宗教文化、市井文化等。
    唐城景区是襄城区文化旅游产业的一部分。襄城区委书记、区长朱青林介绍,该区近年巩固壮大“一城三线”旅游发展格局,全力打造襄阳古城、隆中、岘山、襄南四大文化旅游集群。始建于汉末的襄阳古城,目前已经启动维护改造工程。《襄阳古城保护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拟在3年内完成古城墙修缮、成立古城文化旅游投资公司等22项重点工作。目前,襄阳古城保护规划和襄阳古城旅游总体规划的编制、城墙与北街亮化升级、文物经营权回收等工作正在抓紧实施。
    为做出“拳头产品”,襄城区精心策划包装文化旅游精品项目,隆中景区的《草庐诸葛亮》节目引爆市场;古隆中智慧景区三期建设正在推进中,隆中古道已基本通车;“诸葛酿”田园综合体、三朝时空旅游区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即将落地;福恩牡丹园、九天玄女等景区正在积极完善配套设施,争取年内创建3A级旅游景区。
    今年上半年,襄城区共接待大型团队634个,同比增长395.31%;接待游客7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3%和12.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