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摘下亚运首枚奖牌
2018-08-20 07: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晓明)8月19日晚,在亚运会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武汉15岁小将彭旭玮以2分09秒14拿到第三名,为我省拿到了本届亚运会上的首枚奖牌。获得该项目冠军的是中国另一名选手柳雅欣,成绩是2分07秒65;银牌则被日本选手获得。
    彭旭玮出生于2003年,今年只有15岁,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年纪最小的选手。她在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只拿到该项目第四名,但在今年全国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上以2分07秒27的成绩一鸣惊人夺冠,该成绩是全国历史第二好成绩,只以0.81秒的微弱劣势落后于湖北选手赵菁创造的亚洲纪录。
    在当晚的决赛中,第一次出战国际大赛的彭旭玮明显紧张。赛后,她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太紧张了,游得特别累。”省游跳中心主任朱庆民也有同感:“第一次打这么重要的国际比赛,她显然紧张了,动作都放不开。以她在全国冠军赛上的表现,夺冠是很有机会的,我们希望她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冲击奖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