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展拆违攻坚
2018-09-06 07: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胡韦、金辉)江汉区汉兴街京广下行线铁路桥下违建1200平方米、东湖风景区欢乐大道369号东湖建材市场旁违建2062平方米……13处共计12903.33平方米历史违建,被列为今年9月首批拆除对象。9月4日,武汉市城管委发出通知,用一年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拆违攻坚战,拆除武汉市最后182万平方米历史存量违建。
    武汉有存量违建520万平方米。根据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工作部署,用五年时间(2016年至2020年)对城市建成区违法建筑进行专项治理。截至今年8月底,武汉市已拆除历史存量违建338万平方米。“越到后期,工作难度也越大!”武汉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面提升武汉市市容环境,市城管委作出部署,用一年时间,拆除剩余历史存量违建182万平方米,预计全部拆除时间比计划提前15个月。
    武汉市城管委为此发出通知,明确各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是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各区(管委会)要全面提速,层层分解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做到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定标准、定时限,强力推进。各区军运会整治任务每月完成比例不低于12%、违法建筑专项治理5年行动整治每月完成比例不低于8%,所有军运会整治违建点位,务必在9月上旬全部依法下达执法文书。连续两月未完成拆除计划,当月绩效考核直接列为不达标。对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的单位,将依照相关规定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