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百万元基金用于爱老敬老助老
2018-09-06 07: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晓齐、李昕茹)9月3日,在华中农业大学,由该校老职工帅修德生前捐出全部遗产设立的“修德夕阳红基金”正式成立,总金额1001529.03元,将全部用于爱老敬老助老工作。“我死后全部遗产包括住宅献给华中农大”,他的这一心愿得以实现。
    去年10月22日,84岁高龄的帅修德在病房里写下这句嘱托,10天后辞世。
    帅修德1982年来到华农工作,曾经是该校基建处高级工程师。他孤身一人,没有子女,生活极其简朴。在他生前尤其是住院期间,组织成为他温暖的依靠,也成为他交托的对象。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郑重提出:把个人的全部遗产献给学校。存款捐献给老年事业,资助更多的困难老人;住房由学校回收后用于人才引进,支持更多人在华农建功立业。
    帅修德生前对身后事作出这样的安排:“不要花圈、不要灵堂、不要遗像、不开追悼会,丧事一切从简,死后骨灰撒在狮子山上。”而他曾经共同工作过的同事、数十名离退休老人自发前来送他一程。“修德夕阳红基金”将专款专用,用于特殊困难老人救助和孤寡老人帮扶。该校部分离退休老人倡议:积极发起微捐行动,共同捐资为基金添薪加柴,把这种爱心精神永远传递下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