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把“练兵场”搬到庭审现场
2018-09-06 07:32:00 来源:湖北日报
    8月24日,襄阳市樊城区纪委监委移送的首起留置案件开庭审理。该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立平带队,纪委监委各业务科室及各镇办纪工委书记等40余名“学员”坐到了旁听席上。这是樊城区纪委监委成立以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的“第一课”。
    在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唇枪舌剑,激烈交锋。身临其境的庭审观摩,纪检监察干部亲历控辩审三方对被告人主要犯罪事实举证、质证和认证的全过程,对证据的合法性要件、法庭采信的基本规则和案件定性分析等产生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这样零距离、全景式旁听庭审的学习方式更直观、有效,相当于把业务培训课堂搬到了庭审现场。能让我们直观的了解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的特点,增强了审查调查案件的信心。”参与听课的该区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王飞这样感慨道。(樊纪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