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油田迈出“瘦身”步伐
2018-09-06 07: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磊、通讯员王健、雷丽)8月31日,随着江汉油田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舵落口小区供电项目签订分离移交协议,该油田30个“四供一业”分离移交项目已悉数落地。
    按照国家加快解决企业办社会等历史遗留问题的精神,全国十大油田之一的江汉油田今年开启自建成60年来最大规模“瘦身”,计划明年1月1日前将其企业办社会职能全部剥离,涉及向地方移交的项目达66项。
    这场“瘦身”中,以向地方政府移交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和物业服务为代表的油田“四供一业”最为关键。江汉油田是典型的独立工矿区,其50个居住小区分布于4个省8个县市,仅位于潜江市的江汉油田中心区就有39个小区、近5万套住房将转交当地政府接管。
    协议签订后,油田“四供一业”正式开始移交地方。油田方面,原供水、供热等业务涉及的所有设施和资产将无偿划转,企业不再承担相关社会职能和服务;地方政府将按地方有关标准和要求接管运营。目前,政企双方已拿出多项措施,确保近12万油田职工和居民平稳过渡。
    江汉油田把“四供一业”及其他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工作列为今年“六大工程”之一,实行主要领导“首问制”、分管领导“主抓制”、移交专班“专责制”,并通过与地方共同成立企地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建立企地会商联动机制等,平稳推进移交。除此次移交的30项“四供一业”项目外,江汉油田还有36项涉及政府公共管理类、社会公共服务类、社区管理服务类、学前教育等其他办社会职能也将在今年底前移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