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大力提升路网安全保障水平
2018-09-06 07: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志刚、通讯员梁焱、樊华厦)道路两侧波形护栏重新喷漆加固,道路标线、标牌焕然一新。9月5日,黄石张女士驾车经过省道黄枫线西塞山段时心情舒畅,“经常开车走这条路,从未感觉视线如此开阔,安全感提高不少”。
    近年来,黄石大力开展道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对普通国省道及县乡村道急弯陡坡、临水临崖、事故多发等危险路段加装安全防护设施,并对部分公路安防工程提质改造。黄石市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计划专项投资2.33亿元,开展167项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前几天,我在巡查时发现黄枫线风波港桥附近新装的护栏变形严重,明显被撞。”公路养护中心河口公路管理站站长黄海峰说,如果没有护栏,车就冲到排洪港里了。今年4月,黄石投入377万元,按“临水临崖”道路安防标准,在黄枫线新装波形护栏 9910米,对6100米波形护栏提升防护高度;设置各类警示标牌97块,施划标线24万平方米,安装道口桩300根。
    黄石市公路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高边坡、临水临崖路段以及主要平交路口,通过规范设置道路波形护栏、警示标牌标志、防撞墩、道口桩、示警桩等设施,全面提升公路安全防护水平,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国道351阳新国和街至毛坪段周围村庄密集,民房及学校、幼儿园均紧邻公路而建,14公里区间内弯急、坡陡、路窄,过往重载车辆多,安全隐患大,提升道路生命安全防护水平迫在眉睫。今年7月,阳新公路局在沿线13处学校和幼儿园附近增添醒目标志标牌26块,设减速带、标线和人行斑马线面积400平方米。针对部分路段交通视距极度不良的问题,开挖土石方7000方,截弯取直,修建砼挡土墙2800立方米,设置砼盖板边沟600米。
    截至目前,黄石共完成普通公路安防工程1653.9公里,其中国省干线475公里,农村公路1178.9公里。据悉,黄石今年将完成辖区国省干线的安防工程,2019年完成现有县乡道和通客运班车的村道安防工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