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中小学“主课”挤占“副课”
2018-09-06 07:32: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9月4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齐课程,严禁“主课”挤占“副课”,保证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文体活动时间,幼儿园要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继续提升小学生语文素养,在语文课中加强写字教学和书法教育。”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至二年级,每周一堂写字课;三至六年级,每周一堂书法课,学写毛笔字。中小学书法教育不举行专门考试,不开展书法等级考试。
    对中小学生还将进行防空防灾知识教育、环境教育以及禁赌、禁毒、预防艾滋病等专题教育。
    每学年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活动。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4天至5天,初中一、二年级学生5天至6天,高中一、二年级学生5天至7天。
    农村初中继续开展“绿色证书”(农业生产和实用技术知识)教育,适当增加职业技术教育内容,保证每个初中生毕业时接受不少于300学时的“绿色证书”培训,考核成绩作为学生初中毕业的标准之一。
    各幼儿园要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满足幼儿多方面发展的需要,切实防止和纠正“小学化”现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