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2018-09-06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9月5日,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汉召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央文件、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协特色,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引领全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立全指出,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和政治组织最本质的特征,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加强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是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形势使然,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的重点:政治建设要突出“两个维护”和政治引领,强化统战意识,发挥政协优势,加强经常联系,不断增强固守政治底线的定力和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能力,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思想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组织建设要健全和完善政协党的组织体系,探索实行党员委员一方隶属、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办法,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作风建设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求真务实、发扬民主,做团结共事的表率;
    纪律建设要坚定政治立场,把从严要求贯彻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徐立全强调,全省各级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建意识,坚持以党建促履职,以履职质量检验党建成效,为加快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马旭明主持会议。全省市州政协和部分县市政协以及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