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条件不起诉彰显司法温度
2018-09-08 07:32:00 来源:湖北日报
    9月3日,巴东县检察院就两名未成年人涉嫌盗窃罪一案,组织召开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侦查机关承办人员、法律援助律师,教育主管部门、学校代表、涉案未成年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参加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对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司法原则、该案的基本犯罪事实、拟作附条件不起诉的理由作了简要陈述。侦查机关就案件办理情况、社会调查情况及犯罪嫌疑人到案后的认罪情况作了说明。涉案未成年人对自己犯下的错误进行了深刻检讨,请求给予改过自新机会。法定代理人也承诺今后将对孩子加强管教。参加听证会的各方均表示同意检察机关作附条件不起诉处理,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于法,教育两位“迷途少年”,指出他们行为的危害性,训诫其不可再犯。
    听证会结束后,巴东县检察院综合各方意见,依法决定对两名涉案未成年人附条件不起诉,并制定针对性帮教方案,帮助他们健康回归社会。(赵九洲 陶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