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锐意提升纳税服务 照亮创新创业征途
2018-09-0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税务局主动上门服务,我们个人所得税一千多万享受延期一年缴纳的优惠条件,这大大减轻了公司当前的资金压力,有这样的营商环境,我们更有底气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近日,东湖高新区光电子通讯领域某上市企业财务负责人告诉笔者。
    原来,这家上市公司于2015年授予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核心管理、业务技术骨干限制性股票,2017年1月底有部分限制性股票即将解禁。在这期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股权激励和技术入股有关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这家上市公司恰好符合这项股权激励税收政策。发现这一情况,东湖高新区税务部门立即上门进行政策宣讲,一对一推送精准服务,详细辅导个人所得税限制性股票相关政策、递交申请、递延备案等内容要求,指导该公司顺利完成220名相关人员税款递延备案手续,税款金额超过千万元。该上市公司成为了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内首家股权激励新政受益者,其财务负责人说:“我们得以享受新政实惠,得亏税务部门主动作为,他们给力、到位!”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大力助推中国光谷创新创业高潮,国家税务总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不折不扣落实税收政策,持续打造纳税服务高地,确保改革红利落地生根,擦亮光谷最优营商环境金字名片。8月27日,武汉市公布全市各区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综合计分排名,东湖高新区位列全市第一。在2018年度全市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评议活动中,截止9月4日,东湖高新区税务局共计收到短信评议5069条,平均满意率为98.67%,22个参评部门中21个部门满意率均高于东湖高新区平均水平。 (吴琼 安露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