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调查问卷折射的群众期待
2018-09-0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覃飞

    “您生活在这里觉得安全吗”“你身边是否存在黑恶势力犯罪现象”……
    9月7日上午,在石首市高基庙镇百子庵村,47岁的村民付家红拿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组调查问卷》。
    “之前通过村里广播,得知中央在进行扫黑除恶,没想到督导组这么快就来了。”付家红说。
    生活很安全、打击很有力、治安有明显好转……付家红认真在问卷上打钩。
    在最后一栏意见和建议中,她写道:“我认为扫黑除恶应长期呈高压状态,让百姓生活更加美好。”
    “你们真是中央督导组?”9月8日上午,在天门市中医院,医生陈学文拿到调查问卷时,有些惊讶。
    陈学文说,他之前通过网络了解到扫黑除恶工作,没想到督导组离老百姓这么近,工作这么细。“前几年,还有一些小混混扰乱居民生活。近几年来,这种现象基本看不到了,感觉越来越有安全感。”
    走进位于仙桃市的旺旺集团湖北总厂,公司保安队长聂志伟说:“基本没碰到过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事情,生活很安心。”
    9月5日起,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兵分三路,进行第一轮下沉督导。
    群众既是黑恶势力的受害者,也是知情者。一个地方有没有黑恶势力,人民群众最清楚;扫黑除恶的成效如何,人民群众感受最深刻。只有让群众更加自觉、主动地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才能真正形成扫黑除恶的合力。
    4天来,督导组深入农村、工厂、社区、学校等地,明察暗访,看地方政府在扫黑除恶工作上的落实情况,听群众最热切的期盼。
    在荆州、天门、仙桃、监利等地,督导组每到一处,都会发放调查问卷。从问卷调查反馈来看,群众都希望扫黑除恶工作能持续进行下去,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督导组相关负责人说:“到基层明察暗访,发放问卷,就是想倾听群众心声,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央对于扫黑除恶工作的决心,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形成‘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局面,打赢这场人民战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