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至上 护航成长
2018-09-10 07:39:00 来源:湖北日报
    失足落水、教室起火、校园踩踏……当发生此类突发事件,如何开展救助?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护意识及自救、急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奠定基础,9月8日,由中建三局二公司组建的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8名队员走进该公司对口援建希望小学——红安应龙希望小学,为110余名师生及家长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直观实用的应急安全知识课。
    课堂上,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队长王永红用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对预防溺水、火灾逃生、防踩踏、应急疏散技巧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师生和家长们对密集人群踩踏疏散、抓住“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有了初步认识,现场还进行了实际操作技巧演练。
    据悉,去年成立的中建·蓝天使城市救援队,目前已发展队员140名。该救援队围绕城市应急救援保障、自然灾害赈灾救援、防灾减灾知识宣贯等三大领域开展志愿活动,获评“2017年武汉城市温度公益榜优秀志愿者团队”,队长王永红获“2017年‘洪山好人’”。
(欧伟健 曾婷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