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进军非洲万亿智慧农业市场
2018-09-10 07:3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9月8日从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肥料助剂产能位居全球第二的富邦股份正与全球最大的磷矿、磷酸出口企业摩洛哥磷酸盐集团(OCP)携手合作,共同开发非洲智慧农业万亿级市场。
    总部设在应城市的富邦股份,是一家依托为化肥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产品解决方案进而实现各种化肥生产助剂销售的高科技化工企业,2014年在创业板上市,去年被评为全省细分行业隐形冠军。凭借上百件专利技术等综合实力优势,近年来富邦加快国际化步伐,2015年成功并购欧洲最大的化肥助剂企业荷兰诺唯凯,随后又收购或控股加拿大、法国多家高科技企业,掌握了国际先进的土壤CT检测技术。
    据了解,摩洛哥磷酸盐集团(OCP)拥有可用于商业生产的磷矿石储量多达500亿吨,占全球磷矿资源总量的75%,是全球领先的磷酸和磷酸衍生物生产企业,占世界磷矿市场的35.6%、磷酸市场的51.3%、固体磷肥市场的14.3%。该公司拟通过8年努力使颗粒磷肥产能从现有1000万吨提升到2300万吨以上。“OCP有资源优势,富邦有技术优势,双方合作刚好优势互补。”富邦股份董事长王仁宗表示,富邦在全球有数百家大型化肥客户,在磷矿资源的高效利用及高附加值的增值肥料技术上拥有多项创新技术、独特专利和解决方案,可帮助OCP提升磷矿利用率和磷矿产品附加值。
    富邦还希望与OCP在智慧农业开发上大展拳脚。据世界银行统计,全球60%的未开垦耕地在非洲,目前非洲仅耕作了17%的耕地,主要原因是土壤施肥量严重缺乏、作物产量不高。
    摩洛哥业内人士分析,智慧农业技术是应对亚洲及非洲农业挑战的重要解决方案,也是企业未来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富邦拥有的数字农业、测土黑科技、人工智能、农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智慧农业技术,以及“田小二”置田模式,可通过OCP在非洲大陆得以广泛应用,让非洲农民因地制宜地施用定制肥料,尽量减少农药施用量,提高作物产量和品质。
    6月,富邦与OCP在摩洛哥签署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传统肥料整体解决方案项目、新型肥料知识产权授权与工程实施项目、基于土壤检测和智能配肥机的智能掺混肥开发项目、联合研发项目等进行深度合作。并商议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或通过在武汉共建亚太创新研发中心等模式,围绕磷矿资源高效利用、增值肥料、微生物、智慧农业等技术展开研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