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剧《少年孔丘》亮相西安
2018-09-11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蒋艳丽)9月8日,受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组委会邀请,武汉人艺创排的大型原创木偶剧《少年孔丘》,作为本届艺术节国际儿童戏剧周的开幕演出,在陕西广电大剧院精彩上演。
    木偶剧《少年孔丘》是今年武汉人艺新投排的一部大戏,6月2日首演。该剧选取蔺永钧创作的话剧《孔子》中“少时志学故事”片段进行改编创作,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叶爱霞改编,导演是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冷佳华。《少年孔丘》通过“润、礼、启、诲、戒、祈”6个篇章,展示孔子经世致用的治学思想,塑造孔子聪慧、孝悌、勤奋志学的形象。
    作为一部现代木偶剧,《少年孔丘》在运用杖头木偶表演的同时,也融入诸多现代舞台技术,如投影播放、木偶舞蹈表演、歌唱等,加上制作精美的舞台道具和多变的灯光,让《少年孔丘》看点十足。
    演出后,很多小观众站到台边,希望近距离看看杖头木偶。今年7岁的小观众于越对木偶表演格外感兴趣:“这些叔叔阿姨太厉害了,木偶在他们手中像活人一样,他们还能让木偶射箭、写毛笔字,真的好神奇!”
    另有两名外籍观众说,这部木偶剧表现手法很巧妙,希望能到自己的国家演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