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劝阻违规请客479起
2018-09-11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光正、通讯员宋从峰、刘洋)上车湾镇伏河村党支部副书记郑某之子在县城某餐馆操办儿子周岁宴请,郑某违规收受亲属以外10人礼金3000元,上车湾镇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9月7日,监利县通报5起违规宴请典型问题查处情况。
    监利县将2018年确定为“人情风”问题“深化治理年”,坚持防范预警在前,建立宴请事前报备、文明承诺等制度,督促各地各单位时刻关注本地本单位祝寿、乔迁等“人情风”动态,对有违规宴请苗头的提前上门劝阻制止。今年前8个月,该县各地各单位先后劝阻违规请客479起。
    该县还借助电视、村村响、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开宣传栏、廉洁教育大篷车等载体,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整治“人情风”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引导党员群众转观念、破旧俗、树新风。
    在重要节假日期间,该县组织公安、食药、国税等部门,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对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开展违规宴请监督检查;高考过后,组织各地各单位对家有子女高考的党员干部,开展提醒谈话并签订承诺书,提前设置“高压线”,形成抵制“人情风”良好氛围。
    监利县纪委书记艾春表示,该县紧盯只收礼不办酒、异地操办、化整为零分批办等隐形违规请客严肃查处,对治理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截至8月,该县查处违规宴请49起,发布通报3期,处理6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