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调研,促作风大转变
2018-09-11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刘永峰 杨卫东

    8月28日,省委统战部机关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燕元沂、陈南军没有想到不预先定人发言的方式,首先在他们身上“开刀”。这两名干部被“随机抽将”,登台即兴讲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体会。
    登台能讲、而且能讲出深度,得益于省委统战部部务会强力推动大学习大调研促作风大转变行动。今年1月,全省统战部长会议要求,大兴学习调研创新实干清廉之风。
    7月底的一个周六,酷暑当头。清晨,省委统战部青年读书组第二小组组长杨锐和7名成员,来到位于东湖磨山的经心书院,聆听武汉大学教授的讲课。
    省委统战部30名年轻人成立了青年读书会,每10人一小组,每月开展一次集中读书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读书演讲活动。“在大学习大转变中不能掉队。”青年干部王宜宁说。
    今年4月,部机关每个处室自行组成若干组,深入基层调研。除了调研报告、心得体会,还有专家评审、发言交流、领导点评、现场评分。
    青年干部杨锐说,他和同事采取不做方案、不做准备、不打招呼、随机填写问卷的方式,到仙桃市调研,收获满满。他总结说,新时代统战人应该有“愚公”的干劲、“钉钉子”的韧劲、“工匠”的专业劲。
    办公室的李静说,在南漳县城关镇,有个女统战委员,每天入村下组,对最基层统战情况了如指掌。“这次在基层调研,真正感受到本领恐慌、能力恐慌,心里急得火辣辣的。”“深入基层,有助于查找能力短板,明确大学习、作风大转变的目标方向,提升干部的看家本领。”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点评说。
    学习,正火热开展起来。中心组学习、部务会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班子联合学习等主题活动,一场接一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