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评议”成作风监督利器
2018-09-11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真真、通讯员张琴、杨可)“他们让我在几个窗口间绕来绕去,多问两遍,还很生气。”6月20日,随州市民李先生在该市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办事时,认为工作人员态度不好,用微信一扫设在窗口的“随州评议”二维码,打了个“不满意”。接到反映,该中心迅速拿出系列整改措施,包括优化岗位设置、设立导办台等。
    今年5月,“随州评议”二维码掌上监督平台正式上线,群众在65个市直单位及各服务窗口办事,如发现不履责、不担当、不作为,可就地评议。截至9月7日,已收集6万余条群众评议,其中“不满意”评价800多条。针对这些“不满意”,该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2个,处理130人,针对问题修订、出台相关规定80余条。
    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熊宗耀介绍,对于群众反映的“不满意”,市纪委监委组织专班逐条回访,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工作人员迟到脱岗、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等,涉及24个单位、35个问题,已要求限时整改。对“不满意”的典型事件,则强力曝光、雷霆问责。该市淅河超限检测站夜间零点以后无人值守、超载货车成群结队顺利闯关,群众强烈不满。经迅速介入调查,交通、水利、交警等5个部门的27名责任人被追责问责。《无证企业非法排污何时休》《采砂为何屡禁不止》……一起起群众不满意的突出问题,在当地媒体曝光。“群众哪里不满意,我们的整治就到哪里,切实倒逼干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问题解决、制度建立。”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军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