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向世界展示武汉
2018-09-1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距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开赛还有8天,在武网外籍赛事总监法瑞斯眼中,这扇向世界展示武汉的窗口又将打开,“武网已经走过四年,无论是每年强大的球员阵容,还是赛场外包含武汉元素的活动,都体现了武网的影响力,这项赛事让网球在这座城市更受欢迎。而最重要的是,武网就像一扇窗,向世界展示着武汉。”

    阵容最强大
    顶级球员都愿意参赛

    在武网元年,参赛阵容中就汇聚了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等全部WTA顶尖球星,接下来每年的参赛名单同样星光熠熠。不过,谈起即将开打的第五季武网球员阵容,法瑞斯直言,与往年相比,今年是最强大的。“在目前已经公布的正赛名单中,有全年四大满贯冠军,有世界排名前20位的全部球员,这是非常棒的一份名单。今年参赛阵容是历年最强,参加过武网的球员也期待再回到这里打比赛。”法瑞斯说,资格赛中也有大满贯冠军,还有奥运会冠军,这足以说明这项赛事在WTA球员中的影响力。对于赛事来说,这是一个积极而健康的信号,展示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们对武网的认可。
    9月21日,武网资格赛率先开赛。“对于球迷来说,能够在资格赛阶段就看到这些大名鼎鼎的球星之间的争夺,也是极大的幸福。”法瑞斯说。

    东湖上打球
    李娜互动又有新妙招

    作为WTA超五赛事,武网从创办就具有向这座城市推广网球的属性。除了最具看点的球员阵容,武网的球员活动也是吸引市民的环节之一。赛事推广大使李娜凭借自身的影响力,每届的互动活动都是人气最高的。据法瑞斯透露,今年赛事期间,李娜将在东湖上挥拍。“今年武网将有很精彩的球员活动,其中最特别的是,组委会将在东湖23孔桥前面临时搭建一块浮台,李娜将与一位神秘嘉宾在东湖上打球。”法瑞斯说,“李娜对于武网以及武汉都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力,东湖又是展现武汉之美的重要景点,相信这将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活动。”
    今年武网赛期与中秋节重叠,法瑞斯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我们会在网球嘉年华举办一些有节日和家庭元素融合在一起的活动,希望球迷坐上免费的有轨电车,和家人一起来武网,看网球,玩游戏,享美食。”

    每天不一样
    武网是一扇展示之窗

    “武网走过的四年就像一段旅程,创造了很多惊喜,举办了很多新颖、有吸引力的活动。我们获得官方的支持,更得到了赞助商的青睐。武网具备了顶级球员的参赛阵容,有亚洲最大的球场以及很好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很好的组织运营能力和服务能力。”在法瑞斯看来,武网最大的收获是,网球在这座城市越来越受欢迎,也更加受关注。“从赛事每年的上座率来看,更多的武汉人愿意来看比赛。很多球迷都会去追球星,要签名,也有更多人参与网球运动,很开心能看到这样的网球氛围。”
    此外,法瑞斯认为,武汉网球公开赛就像一扇窗,通过这扇窗,武汉向全球展现了这座城市的国际化和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发展。武网是一个国际化的传播途径,这对武汉提升国际化影响力有很大帮助。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马明玉通讯员 张黎 胡晶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