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今日揭幕
2018-09-11 07:3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通讯员孙攀)今天,“2018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在汉拉开帷幕,来自全球各地的近300名重量级嘉宾,聚集长江之滨,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作为不靠海、不沿边的内陆省份,湖北将开放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从1981年全国首家中美合资企业湖北派克密封件有限公司落户,到“中欧班列”打开中国中部直达欧洲的陆上货运大通道,再到“世界500强对话湖北”,荆楚大地不断续写开放故事。
    参加对话活动的代表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高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伙伴代表、北欧五国驻华使节代表、国际知名商协会代表、国内先进制造业企业、大型金融机构负责人、楚商领军人物等。期间,将举办对话湖北圆桌会议、系列对接洽谈活动,进一步推动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重点布局湖北,增强我省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教育大省的科技人才优势、日益丰富的资源优势,犹如磁石吸引着外部资本纷至沓来。目前,1.43万家外资企业活跃在荆楚,和湖北有经贸往来的国家和地区已有160多个。截至目前,在鄂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增至276家,其中境外世界500强企业175家,位居中部第一;在产业上,从电子信息到汽车、化工、食品、医药、金融等,世界500强投资的领域几乎覆盖湖北全产业。 

    相关报道 第3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