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
2018-09-1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张智)9月10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湖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正式启动,将在武汉、荆州、荆门等地针对肺癌、肝癌、乳腺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等五大高发癌症开展免费筛查。
    据悉,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是由中央财政补助的国家医改重大专项和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惠民项目,将针对项目地区40岁至74岁的常住人口,开展不少于3万人的流行病学调查,对评估出的非高危人群进行防癌抗癌科普宣传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对高危人群开展免费筛查。
    据介绍,2006年湖北加入国家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的行列,先后开展宫颈癌、上消化道癌、肝癌、结直肠癌早诊早治项目。12年来,初筛人群36万余人,诊断性筛查10余万人,检出病例1566人,为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奠定了基础。此次确定的肺癌、肝癌、乳腺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均是我省最常见的癌症,约占全部癌症的60%。
    项目启动现场,中国科学院赫捷院士指出,由于缺乏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意识,我国癌症患者就诊时间偏中晚期。随着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覆盖面的逐年扩大,有望遏制癌症的增长,有效降低癌症对人民健康的危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