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补缺,小事当大事办好
2018-09-14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况昕昀 实习生 常丽华

    政务服务中心是营商环境第一窗口,排长队、停车难、脸难看,问题怎么解决?一小区晴天渍水,臭味难闻、出行不便,困扰居民近两年,出路何在?
    看似小事,处理不当便会酿成大事。今年3月以来,武汉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五组进驻武昌区,武昌区加大营商环境巡查整改力度,营造良好便商利商大环境。

    优化政务服务脚步加快

    “有些窗口排队太长,办个事等半天。”“江边没地方停车,容易被贴条。”“工作人员有时态度不好,效率低。”武汉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五组走访市场主体时,一些企业反映武昌区政务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
    巡查组随即来到武昌区行政审批局了解情况,得知该区拥有市场主体11万多户,体量在各区中排名第一,仅今年上半年,累计办理各类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35.22万余件。
    服务对象数量越大,越应精益求精。面对这一现状,巡查组立即将问题交办给区巡查办及相关部门。
    一系列改善服务措施相继展开。政务服务大厅增设窗口、增加咨询人员;加大员工培训力度,提升业务知识,提高服务效率;找空地,建临时停车场,满足办事群众停车需求;大厅提前开门,让办事群众夏天不受热、冬天不挨冻。
    发出交办函一周后,巡查组专员到现场暗访发现,排长队、停车难等现象得到有效缓解。
    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武昌区行政审批局从企业需求出发,创新服务形式,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多举措提升办事效率,改善服务态度,优化营商环境。“跑一趟,营业执照就办下来了,这速度值得点赞!”办事市民李学斌说。

    一个月解决小区晴天渍水顽疾

    今年7月,湖北大学后勤集团向巡查组反映,2016年11月以来,学校宿舍区和湖大附小院区经常晴天渍水,居民不满情绪强烈。
    巡查组迅速将问题经武昌区巡查办向区水务局交办。得知因该区域排污管道输送能力不足,加上湖北大学宿舍区地势低洼,居民用水高峰时,污水排放不及时,便从低洼处溢出涵道,造成晴天渍水。
    巡查组把这一情况列为重点事项,8月9日便到武昌区水务局现场巡查督办。水务部门立即进入现场处置,建立临时抽水站,新建一座每天1万吨的临时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缓解湖大周边渍水情况。同时,精细化调度污水排放,最大限度控制晴天溢出现象。
    武昌区政府投入60余万元,对湖北大学部分家属区低洼处同行道路进行加高处理。同时,市水务局在湖北大学沙湖边新建一座每天3万吨污水临时处理站,项目正在施工,预计10月即可投入使用,新生路第二截污通道工程也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底完工,届时,该区域渍水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武汉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五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