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为“动真格”点赞
2018-09-14 07:4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大快人心!大快人心!大快人心!”
    9月11日上午,听闻以廖海滨为首的黑社会犯罪团伙被依法严惩,沙洋县沈集镇的罗星(化名)一连用三个“大快人心”来表达欣喜之情。“以前,不少群众对黑恶势力敢怒不敢言。真抓真打,黑恶势力一定会被铲除!”
    在罗星看来,铲除黑恶势力,对于社会风气影响深远。在当地,廖海滨团伙成员恶名远扬,少数年轻人看到这些不法之徒开豪车、下馆子,还误以为他们“吃得开、很能干”。如今,这伙人被绳之以法,年轻人便能明白,目无法纪终究难逃法网,一定要遵法守法走正道。
    称霸一方的“乔老大”等人被判刑,在大冶市陈贵镇经营企业的陈女士拍手称快:“做生意不再提心吊胆了。”
    她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坦言,黑恶势力欺行霸市,惯用暴力手段强迫交易,甚至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哪门生意利润高,他们就强取豪夺,哪个生意人“露富”,他们就去揩油,令人深恶痛绝。如今,扫黑除恶的浪潮一波接着一波,净化了社会、经济环境,大家安全感更强了。
    鄂州市鄂城区新庙镇的群众代表李小勇,现场旁听了对熊才祥等31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公开宣判。“观看庭审,切实感受到了扫黑除恶的力度之大、决心之大。”李小勇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时常收到社区发下来的宣传单,上面印有举报电话。“以前,如果遇到黑恶势力骚扰,我可能会选择忍气吞声,以后,我一定第一时间拨打举报电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