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扫黑除恶“督战队”
2018-09-15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徐祥、实习生王滟雨)“请把那三起案件的卷宗拿过来。”8月17日,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专班人员在恩施州公安局对照涉黑涉恶线索台账,一一查看案卷材料,不时询问。
    今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带领全省公安机关纪检部门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全覆盖督导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好扫黑除恶“督战队”。
    专项斗争启动后,该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提高全警思想认识,下发加强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直接参与制定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统一各地行动步骤,与公安厅刑侦总队建立“线索移交、协同办案、联合督办”等9项工作机制,下发全省公安机关参照执行。
    专项斗争推进过程中,该纪检监察组全员上阵,组织公安厅刑侦、督察总队主要负责人先后赴荆门、襄阳、随州、咸宁、武汉、恩施等市州公安机关调研督导专项斗争进展。3月29日,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红专程赴某市督办一起涉黑案件侦办情况,要求对发现的公安民警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深挖彻查。7月,该市公安局某支队支队长因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接受审查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针对赴各地调研中发现的不足,该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开展全省公安机关全覆盖联合督查,会同刑侦、督察总队组成3个督导组,以省厅挂牌的54件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和28件民警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为重点,逐件督导、逐条核查。6月14日,在全省公安机关视频推进会上,逐一通报各地移送线索和查处民警情况,点对点指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11条改进措施,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
    目前,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正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和省纪委部署,督促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集中攻坚“破伞”战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