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温差大 心脑血管病患者切勿贪凉
2018-09-15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通讯员 马遥遥

    56岁的吴先生,有30多年吸烟史,平均一天一包烟。这段时间虽然武汉早已入秋,但有些时候还是让人秋燥难耐。吴先生本来就性情急躁,即便晚上凉快了些,他睡觉时,还是习惯开着窗,打着赤膊,什么也不盖。
    前日一早,吴先生醒来后发现异常,自己的右侧肢体不听使唤,无法活动,且吐词不清。随后,家人将他送往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卒中中心。
    经急诊科检查,吴先生有明显的中风症状,CT检查后诊断为脑梗塞。随后,神经内科医生经过动静脉联合溶栓治疗后,吴先生转危为安。该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熊维介绍,患者送医及时,目前肢体功能已经恢复。近期昼夜温差大,神经内科收治了不少脑梗塞患者,许多都有贪凉的习惯。
    神经内科主任经屏提醒,吸烟是中风的危险因素,加上秋季昼夜温差大,冷空气刺激,血管收缩,本身就有动脉粥样硬化的人,就易导致血管堵塞而中风。在这个季节,老年人和有心脑血管病史的人切勿贪凉。脑梗塞发病急,没有足够医学常识的人,不可能对病人的病情做出准确的判断,家属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等待就医的过程中,家属不要随意搬动病人,应该动作缓慢地将患者放平,头偏向一侧保证患者自主呼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