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中医医院成功实施首例后腹腔镜下右肾盂切开取石术
2018-09-16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2018年8月30日,石首市中医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完成了石首市首例后腹腔镜下右肾盂切开取石术。
    患者周某,女,59岁,入院泌尿系CT提示右肾盂结石,泌尿系静脉造影提示右肾盂结石,双侧肾脏分泌功能正常;其他未见明显异常,有手术指征,未发现明显手术禁忌症。综合分析患者病情,科室团队共同讨论后决定实施后腹腔镜下右侧肾盂切开取石术。日前,该患者已康复出院。
    此例手术的开展是在后腹腔镜下输尿管上段切开取石术50多例基础上又一次医疗技术的突破,填补了医院泌尿外科肾盂结石腹腔镜微创手术的空白。
    据泌尿外科袁丹雄主任介绍,后腹腔镜下右肾盂切开取石术解决了无积水肾盂结石经皮肾镜钬激光碎石手术处理肾盂结石,术中穿刺困难及术中、术后易发大出血的风险,以及结石残留的困扰,为石首地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     (李淑云 袁丹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