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下脾切除术
2018-09-16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近日,石首市人民医院成功为一名23岁男性患者实施腹腔镜下脾脏切除术,标志着该院在外科腹腔镜技术应用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该患者是石首市第一位接受腹腔镜下脾脏切除术的患者。由于患者年龄小,为减少手术创伤,石首市人民医院特邀请武汉协和医院肝胆脾外科专家对该患者进行了详细的远程会诊。9月11日,协和医院肝胆脾外科著名的万赤丹教授带领技术团队莅临该院普外科,对此腹腔镜脾脏切除术进行了现场指导,手术切口仅为4个0.5-1.2cm的小孔,是传统开腹手术切口的五分之一。
    据石首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夏灏主任介绍:传统手术切除脾脏有手术切口长、创伤大、出血多、并发症多等缺点,腹腔镜外科技术由于微创伤、痛苦少、恢复快和住院时间短的优势,发展较快。现在腹腔镜脾切除术主要用于治疗脾外伤,门脉高压症、血吸虫病脾,脾脏占位病变等。 (史海燕 肖刘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