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700余名中学生赛军姿迎军运会
2018-09-16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何敏)9月15日是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武汉市在军运会赛场之一——蔡甸区武汉野战国防园举行“迎军运会”第九届中学生军训会操比赛。16支学校代表队的700余名中学生,进行了队列、军体拳比赛。“艰苦训练,听从指挥!”烈日下,学生们喊着口号,踢着整齐的正步从主席台前走过。队列展示之后,学生们分散站定,打起军体拳。弓步冲拳、穿喉弹踢、马步横打……一招一式有模有样。
    会操结束,太平洋高中高一(6)班女生李嘉玟从紧张中松弛下来。她告诉记者,从开学到现在的半个月里,她和同学们每天军训5个多小时,从站军姿、练队列到打军体拳,每一个动作都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做到整齐划一。“以前我做俯卧撑根本撑不起来,现在一口气能做五六个了。”军训中李嘉玟从教官们的身上感受到了军人的坚持、严谨、服从命令等优秀品质,让她受益良多。
    据悉,此次比赛分设一、二、三等奖,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等6所学校代表队获一等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