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眼”有望明年完成验收
2018-09-16 07:37:00 来源: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中国天眼”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李菂15日表示,“中国天眼”有望明年完成验收并向全国天文学家开放使用。
    记者从国家天文台获悉,李菂在当天举办的首届中国·天泉湖天文论坛上表示,有“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仍在紧张调试中,数项关键指标超过预期,截至目前已发现了44颗被确认的新脉冲星。
    “悟空”号首席科学家常进也在该论坛上介绍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工作两年多来的观测结果。常进表示,“悟空”设计寿命3年,目前运行状况良好,极有希望完成5年以上的工作时长。
    “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以英文缩写FAST更加广为人知。它是目前全世界最大最灵敏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能看到宇宙很远的地方,有助解开宇宙起源的秘密,乃至探寻地外文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