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货车复式收费系统测试成功
2018-09-1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陈浅)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口,两辆货车可以同时过磅出站。9月12日,荆岳长江大桥货车复式收费系统完成首次测试,标志着我省高速公路货车收费将进一步提速。
    荆岳长江大桥是连接鄂、湘两省的特大公路大桥,近几年车流量猛增。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大桥日均车流量超过1万台(春运除外),其中过境货车与“绿通车”占比达61%,收费车道时常发生堵车,严重时车流排队数公里。
    随岳高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货车是计重收费,而每个车道只有一个称台,目前省内的复式费亭是无法同时读取2台车的重量数据,只能一辆辆地过。为此,该管理处联合相关科研设计单位,成功研发出了货车复式收费系统,实现了一个车道的复式收费亭同时读取2台货车的重量数据,过站效率提升了1倍。
    据了解,该系统将于下月正式投入运行,目前技术人员与科研所正进行后期软件安装调试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