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汉“超级工程”近期开通运营
2018-09-1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王桂苹、袁永华)9月18日,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11号线东段(光谷火车站-左岭)工程顺利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意味着这两条地铁新线均已通过开通前最后一次大考,即将开通试运营。
    9月13日至18日,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地共33名轨道交通行业专家在汉进行严格评审,最终宣布,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11号线东段(光谷火车站-左岭)工程具备试运营基本条件,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具备试通车条件。
    7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31公里,由园博园北至野芷湖,设站19座,初步预测日均承担跨江客流47万人次,将极大方便30万南湖居民进出。11号线东段(光谷火车站-左岭)工程全长约20公里,从光谷火车站至左岭,设站13座,快速连接东湖高新区东西发展主轴。
    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总长4.66公里,江中合建段分为上中下三层,是7号线控制性工程,隧道管片外径15.2米,是目前国内直径最大的江底隧道,也是世界上首条已建成的公铁合建盾构隧道,曾走进央视《超级工程Ⅱ》纪录片。评审专家组认为,该工程的探索和创新,对全国各地公铁合建隧道的建设、运营均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随着两条新线投入试运营,武汉地铁通车里程将达288公里,常态化客流将达350万乘次,约占该市公共客流4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