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第一课”:下厨做饭
2018-09-1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任丽琼)沔阳三蒸、番茄鱼、新疆手抓饭、毛氏红烧肉……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生活艺术楼内欢声笑语。从9月13日起,该校每天下午至晚间,以学院为单位安排全体新生分批进入楼内下厨做饭。
    该校学工处常务副处长洪斌介绍,开展自助美食活动,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的创新举措,已连续举办两年,旨在让同学们了解饮食文化,培养生活技能。“做一桌菜十分不易……”一清早,来自武汉蔡甸的新生史炳磊就和同学们来到学校附近菜场,转了3个多小时,才完成食材采购。“采购食材只是第一步,进入厨房才是真正考验的时刻。”锅铲掉地上,锅翻了,油溅出来烫到手……面对频频突发的状况,管理学院新生辅导员曹利凉却十分淡定。来自新疆昌吉的新生郝媛媛烹饪的地方特色美食——椒麻鸡,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等到毕业,我们留下的回忆不只有教室、图书馆、宿舍,还有厨房。”郝媛媛说。“学会做饭,孩子们将终身受益。”家长们在新生微信群中看到孩子动手做饭,也纷纷点赞。
    听说烹饪培训学院还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厨艺培训班,免收培训费,可获2个公共选修课学分,来自浙江温州的新生李婷当即报名:“我得补上这门生活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