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校园贷行动
2018-09-1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银监会等六部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网贷整治工作的通知》,一是对校园网贷机构的经营范围、贷款对象、营销宣传、服务收费等方面提出“四个不得”要求。二是对违规经营的网贷机构及其暴力催收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三是加强高校风险警示和教育引导,大力营造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银监会、教育部、人社部联合出台措施,进一步加大校园贷监管整治力度。一是杜绝校园贷欺诈、高利贷和暴力催收等行为。广开正规金融服务之门,鼓励银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发高校助学、培训、消费、创业等金融产品。二是严禁所有网贷机构开展在校大学生网贷业务。对涉嫌恶意欺诈、暴力催收、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移交公安、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湖北省政府金融办、湖北银监局、省教育厅下发防范不良网贷的相关文件:要求高校加强日常校园环境及周边环境治理,发布预警提示;要求网贷机构禁止开展在校大学生网贷业务;要求网贷平台妥善处理前期已发放的贷款,严禁暴力催收;要求高校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理性、科学的消费观;要求高校开设金融学、网络安全学等课程,加强学生对非法借贷的甄别能力;要求对校园网贷进行分类处置,打击非法校园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