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非法校园贷”
2018-09-19 07:30:00 来源:湖北日报
    正规金融机构贷款

    贷款是贷款机构(如银行、其他金融机构)按借款合同约定的利率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简单理解就是需要利息的借钱。个人贷款是以自然人为借款人的贷款。大学生应了解自身可能涉及的贷款类型及可申请的贷款产品,学会分析比较不同贷款产品的特点,有效识别不良校园贷。

    非法校园贷有何风险?

    月息0.99%?零利息?零首付?是真的吗?
    非法校园贷的利率实际上门道很多,其往往以低利率的宣传吸引学生,普遍月利率在0.99%至2.38%之间。
    例如某网贷平台校园贷利息:借款本金10000元,期限为12期,月利息为0.99%,该平台显示每月需还款932.33元。

    利息计算中的猫腻

    还款本金应随着还款逐渐递减,而平台每月利息都以原始借款10000元计算,已经还款部分也被纳入计息范围,间接增多利息。按平台每月偿还本息932.33元推算,该平台月息应为1.77%,实际利率超过2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