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质量月活动精彩纷呈
2018-09-21 07:4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张雪燕)“你来点选,我来检测!”近日,省质监局“你点我检”系列活动启动,围绕高校学生军训服及床上用品展开。“不合格的军训服有哪些危害?”“怎样才能让床上用品经久耐用一些”……此次活动,在4所高校及周边超市抽样和购样共25批次样品,一起送往检测中心检测。这是“湖北质量月”的主要活动之一。
    作为一年一度的重要群众性质量活动,“中国质量月”活动自1978年设立以来,已走过了40年的历程,今年湖北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省”。
    8月30日10时36分,随着首趟“湖北质量宣传地铁专列”从武汉地铁4号线徐徐开出,湖北质量月正式启动。省质监局联合武汉地铁集团共同打造的这列承载宣传“质量月”的地铁列车,为湖北开辟一条传播质量理念、宣传质量知识的新途径。
    质量月期间,省质监系统开展“湖北质量精神口号征集”“我最喜爱的100个湖北名牌”评选、质量服务群众“你点我检”和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宣传等23项活动,营造质量发展和质量共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全省有湖北名牌1093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65个。通过质量强省建设,我省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和环境质量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成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