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品生产许可证,8天内可拿
2018-09-21 07:4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张雪燕)从省质监局获悉,我省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的工业产品由61种压减到38种,压减19种;企业平均办证时间由20天以上减少到8天以内,比全国平均办证时间缩短63.6%。
    创新审批方式,对部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先证后核”,即质监部门“先承诺发证,后实地核查、监管同步跟进”,大大缩短了办证周期,先证后核平均发证时间仅3个工作日,受到企业高度好评。
    企业申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时,仅需提供“一单、一书、一照、一报告”,除涉及产业政策需提供发改、经信部门项目备案证或公告外,不再要求企业提供其他申报材料;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按产品类别发证调整为按企业主体发证,完善了相关程序,对省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全面实行“一企一证”。
    改进实地核查方式,降低制度成本。对于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届满申请延续的企业,若生产条件未发生重大变化,企业只需提交承诺书,交由生产许可证监管部门审核确认后,免于实地核查。申请企业符合免于检验条件的,或自主选择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产品检验的,审查组织单位收到企业申请材料和检验报告后即按程序报批发证。
    将省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受理、审查、审批、发证等事项全部委托下放给武汉、宜昌、襄阳市质监局实施,目前省质监局行政许可信息系统在试点市局已全部打通,保证了“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