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遗唐崖掀起生育文明新风
2018-09-22 07:27:00 来源:湖北日报
    年初以来,恩施咸丰县唐崖镇通过采取过硬措施开展生育文明创建活动,在全镇呈现出村与村、组与组、户与户之间“比、学、赶、帮、超”争创生育文明先进典型的良好局面。
    该镇以计生协会为依托,以人口学校、生育文化大院为载体,开展“关爱女孩、婚育新风进万家”等宣教活动,逐村举办了计生知识讲座培训。在钟塘村启动了“生育文明院落、环境整治、卫生改厕、村庄治理、民风民俗”一体化建设,按村规民约实施,实现了村庄亮化、道路硬化、环境美化,村民生活习惯、生存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村民生育秩序朝着良性方向发展。
    与此同时,该镇先后开展了“最美”生育文明示范户、好婆婆、好媳妇等系列评比活动,全镇共评选生育文明示范户164户、好婆媳62对、好媳妇58人。还评出致富能手120人,形成“三难四缺”帮扶责任160人,发展了以白茶为主的支柱产业800余亩。
(陈友兵、向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