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8-09-22 07: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成龙 通讯员 刘龙腾

    舞台上,麦穗扎成的祥龙腾空飞舞,喜庆的民歌歌声嘹亮,乡土题材小品惹人捧腹。
    广场边,科技、教育、卫生、民政等部门带来“三下乡”服务,诚意满满。十里八乡的村民们欢聚一堂,庆祝丰收,分享丰收果实。
    把酒话桑麻,喜庆五谷丰登。9月21日,武汉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江夏区梁子湖风景区拉开帷幕。庆祝活动将从9月下旬持续到10月上旬。新华村4组村民罗辉根一大早专程赶到梁子湖看演出,看着台上的小品,他不停地鼓掌叫好。他说:“国家为农民设立节日,作为一个农民我感到很自豪,一年耕作的疲惫随着喜庆的气氛一扫而光。”
    作为活动的主会场,江夏区将于9月23日至10月7日期间,在新华农庄、小朱湾、东篱老屋、梁子湖龙湾度假村等会场,分别举办3D动感灯海艺术秀、千里晒秋场·万众庆丰收、特色农产品寻宝挑战赛、摄影文化节等庆祝活动。
    与此同时,蔡甸区、东西湖区、黄陂区、新洲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等,将结合地方民俗文化、农时农事等,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