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京剧团赴德国匈牙利中秋演出
2018-09-22 07: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别鸣、通讯员任俊)“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9月21日,应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匈中文化交流协会的邀请,湖北京剧艺术团一行31人从武汉启程,赴德国、匈牙利参加“天涯共此时——中秋庆典”系列演出交流活动。
    据悉,此次湖北京剧艺术团将在德国世界公园、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匈牙利罗兰大学分别举办一场京剧精典折子戏专场演出,并与两国文化机构开展艺术交流,活动将持续至29日。为突出中秋节团圆和谐、欢乐喜庆氛围,艺术团精心挑选了以武戏为主的《三岔口》《泗州城》《赤桑镇》和中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白蛇传的经典折子戏《白蛇传·游湖》,诠释人类共通的情感,展示国粹京剧的独特魅力。两国观众在欣赏经典折子戏之余,还可通过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的精彩讲座和京剧服饰展、京剧乐器展等,更加深入地了解东方艺术、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