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高发 不妨帮3-5岁儿童刷刷牙
2018-09-22 07: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崔逾瑜、通讯员蒋楚剑)9月20日是“爱牙日”。武汉大学口腔医院专家称,我国儿童患龋呈快速增长趋势,3-5岁儿童绝大多数都遭受着龋病的困扰,并随着年龄增加而进展迅速。
    根据最新的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刚刚长全乳牙的3岁孩子,已经有一半人有了龋齿;在换恒牙前的5岁孩子中,有三分之二多的孩子乳牙都有龋齿,平均每个孩子口腔里有超过4颗龋齿,比10年前第三次流调时增长了将近1颗。
    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台保军教授称,儿童口腔健康整体状况不佳,一方面来自父母口腔保健知识、意识和态度上的欠缺,超过六成的家长不知道如何预防儿童龋病;另一方面则是口腔保健行为不到位,尽管超过八成的人都知道吃糖可致龋齿,但儿童摄入含糖食品的比例仍然高居不下。此外,家长对儿童的自我保健行为和就医行为都不重视,未能做到早预防、早发现和早治疗口腔问题。“而从流调结果看,绝大多数家长不帮孩子刷牙,也不知道需要帮孩子刷牙。”台保军提醒,3-5岁的孩子年纪小,很难完成精细的刷牙动作,家长不妨主动帮助孩子刷牙,以达到有效的清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