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18-09-22 07: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姜远海、通讯员安明山、刘娇)9月21日上午,2018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式暨主场系列科普活动,在襄阳市樊城区诸葛亮文化广场启动。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民盟中央常委、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据介绍,今年是我省连续开展科普日活动的第15个年头。科普日活动的持续举办,对于推动我省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前不久中国科协第十次公民科学素质调查结果显示,我省公民科学素质指标达到 8.48%,比2015年调查时的 5.47%提高了3.0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领先中部地区。
    主场活动现场,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等30多家省市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企业及科普组织,展示了各自的科普成果。
    此次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活动期间,一批院士、专家将走进机关、学校、社区、村镇、图书馆,为广大党政机关干部、学生、市民群众作科普报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