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09-22 07:26: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9月21日,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维护群众权益,促进社会稳定。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主持会议。副省长童道驰出席。
    马国强指出,当前全省信访工作总体平稳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积极适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以消化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为目标,集中精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实际问题,全面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
    马国强强调,要在源头治理上下更大功夫,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多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通过信访工作发现政策制定、执行中的得失,不断改进工作、完善政策;坚决落实已出台的各项民生政策,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更大功夫,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广武汉百步亭等社区建设经验,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要在法治建设上下更大功夫,政府要依法依规行政,依法按政策处理信访问题,引导群众依法信访。要在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上下更大功夫,省直部门要主动担当,扎实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组织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战。对带有普遍性的信访突出问题,要统筹研究和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完善各项政策措施。要在强化信访工作责任上下更大功夫,各地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保持耐心细心,敢于动真碰硬,真正解决问题。省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完善信息研判、调查研究、联合会商、督导考核等制度和机制,实现高效运转,切实履职尽责。
    王祥喜要求,充分运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切实维护信访秩序,加强信息沟通,下足功夫化解信访积案,依法及时就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化解各类矛盾风险。
    童道驰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深入细致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