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逾两万考生“尝鲜”法律国考
2018-09-2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进、江卉、汤炜玮)9月22日上午8时30分,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律国考”)顺利开考。
    2001年,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建立实施。2002年至2017年,我省共举行16次国家司法考试。今年起,国家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标准、统一录取,以选拔合格法律职业人才。
    我省报考人数20041人,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男性9757人、女性10284人,博士研究生48人、硕士研究生1750人,最大报考年龄69岁,最小报考年龄19岁,平均年龄27岁。
    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考试模式为一次考试、两阶段进行。考试分为客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两部分,客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纸笔考试。只有通过客观题考试的考生才可以参加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客观题的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有效。
    全省客观题计算机化考试设置武汉、黄石、襄阳、荆州、宜昌、十堰、孝感、荆门、黄冈、咸宁、恩施等11个考区,21个考点,318个考场。武汉是全国的特大考区,设有11个考点、177个考场,报考人数占全省58%。
相关报道>>>第2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