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农民“画”丰收
2018-09-2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通讯员罗雪珊、实习生杨小云)9月20日,在黄冈市黄州区堵城镇龙王村,我省首届农民村寨“画丰收写丰收展丰收”艺术活动开幕。正忙着秋收的农民从田间赶来,农民书画家也专程来赶场,与省书画家协会专家、农业工作者欢聚一堂,以文艺形式共“画”丰收。
    记者在现场看到,农民书画家积极创作,画丰收、写丰收、展丰收,深情展露丰收的喜悦。“来,我来写一个‘丰’字。”黄州区农民画馆馆长邵四喜拿起毛笔,蘸上墨汁,大笔挥舞,一个龙飞凤舞的“丰”字跃入眼帘。接着周边几位农民画家也纷纷“秀”了起来,引得越来越多的农民围观点评。省书画家协会专家和黄州区农民画传承人,饶有兴致地围绕“丰收”主题进行绘画、贴纸等现场创作,并将作品赠送给现场的农民朋友。
    活动举办地黄州,曾四度问鼎“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上海金山、陕西户县一起并称“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三大画乡”。黄州农民画家遍及各个乡镇,现场的数百幅书画作品大部分由黄州区农民创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