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技“五个一”结硕果
2018-09-23 07: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通讯员鲁国梁)9月18日,记者从在咸宁召开的全省农业科技“五个一”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共实施重点研发项目120项,与422家农企和新型经营主体深度融合,进入814个核心村培训从业人员2.67万人次,示范推广和科技服务面积3200万亩,带动1050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脱贫,探索形成了一批科技创新实践模式,进一步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农业科技“五个一”,指100项重大农业科技项目研发,与100家以上农企深度合作,进驻1000个村进行科技培训和服务,深入1万家农户开展精准扶贫脱贫,培养1000名农业科技精英。自2016年3月实施以来,在科技创新、院企合作、搭建科研大平台、推动成果转化、精准扶贫、创新人才制度等方面硕果累累。
    在项目研发创新上,突出需求导向,重点从种业科技创新、水稻产业提升、优质畜牧业绿色发展、农机农艺融合、特色产业发展、污染防治攻坚战等6个方面组织开展研发攻关,实施“优质稻品牌创建关键技术研发”“秸秆综合利用”“农业种养循环利用模式”等重点项目。今年重点与28家龙头企业深度融合,在孝感开展红肉桃新品种及栽培技术推广示范,产业效益提升20%;梨树“双臂顺行式”栽培技术推动全省梨产业转型升级,在全国推广;在宜昌、恩施等地开展高山蔬菜“两减”及提质增效示范推广,产业向更“绿”更“优”发展。“帮万户”方面,在鹤峰以有机、绿色为产业突破口,形成“技术+贫困户”“技术+龙头企业+贫困户”“技术+基地(公司)+村党支部+贫困户”等科技精准扶贫模式,助力当地企业新增产值3500万元,助推全镇1379户、5067人精准脱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